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人的端午

2019-06-05 19:1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家宝

我们在工程现场吃下一口粽子,这是我们对端午的庆祝。工期、质量、安全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烈日下我们坚守一线,用汗水铸造质量工程,深夜里我们紧赶工期,用速度交出完美答卷。

我们与工期赛龙舟,争分夺秒永不放松。中铁人的眼中是没有白昼与黑夜的,工期就是时间,质量就是生命。多少中铁人把现场当成了自己第二个家,清晨他们迎着微光走进现场,用笔记下一天的问题与情况,深夜他们走进会议室,围绕工程问题开始了新一轮的研究讨论。熬过多少日夜,眼里的血丝已经成为了标志,走过多少遍现场,鞋底的泥土也为他们证明,不是他们不怕辛苦,而是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铁人。

我们用质量庆端午,严控标准决不让步。质量是中铁的品牌代表,更是中铁人的精神信念,多少代中铁人用优质工程为企业打拼出了高质量品牌的名号。质量对于中铁人来说是底线,也是生产的第一道标准线,死守质量关成为了中铁人的共同信念,也是中铁人的共同目标。勇于跨越、追求卓越——对于中铁人来说绝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是中铁人用实际行动造就出来的精神目标。

我们怀揣节日的喜悦,用坚守打造高速高质工程。前辈告诉我说:“越临近过节,中铁人就会越紧张。只有把工作干好了大家才有心思过节,这不是大家较真,而是责任意识已经深入到了骨子里。”对于中铁人来说,每一个节日都像是一个挑战,他们为了共同的目标聚在一起,用坚守坚持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别人总好奇为何中铁的工程完成速度最快、质量还最好,这个问题的答案正是在那些不分时间奋斗在一线的中铁人身上——因为责任,所以拼搏。

我们领会先辈精神,用不悔青春为企业增添荣誉。古有屈原为国强盛而奔波,一心只愿国强民安,江边一跃成就后世美名;前有铁路前辈日夜钻研,为铁路发展日夜不休,建造令世界震惊的铁路线路,被国外称之为“中国艺术”;现有中铁人继承精神,不畏艰苦、不惧困难,用青春打造高质工程,为企业铸造荣誉品牌。中铁人的精神里充斥着不悔,青春不悔、奋斗不悔、奉献不悔、拼搏不悔,这是先辈予以中铁人的财富,也是中铁人一直践行的精神。

青春正盛,奋斗不止,用坚守打造高质工程,用精神传承先辈意志,我们是中铁人,以拼搏奋斗为荣,以青春奉献为荣,以不惧困难为荣,以刷新纪录为荣的中铁一份子。我们一直在路上,从不止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