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先行工作

2019-06-04 12:5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军勇

连日来,安康机务段认真落实消防安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通过开展全员教育、专项部署、维保消防器材等举措,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确保暑期安全持续稳定。

5月以来,该段就按照“积极管理、紧盯日常、超前预防、解决隐患”的工作思路,提前着手,组织消防安全专职干部深入一线,宣讲今年消防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引导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消防工作对于保障企业经济效益重要性。组织全员开展暑期安全专题培训,突出抓好《高温作业防护措施》《消防安全管理实施办法》和《防火重点部位火灾应急预案》等知识的学习做到全员参培、人人考试、合格上岗,切实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处理火灾事故的能力。

该段根据生产组织调整后人员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义务消防队队员,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火灾应急处理演练方案,并对全段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测,重点对各车间防火工作及段内所辖重点场所、机车车辆、材料库房进行全覆盖检查,组织专项资金对不合格灭火器、消防栓进行了维保更换。

截至目前,该段消防器材已更换完毕,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地生根,夯实了消防安全基础,确保今年暑期消防安全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