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锁绿”锁住舌尖美味

2019-06-04 07:5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年来,随着高铁客流的迅猛增长,广大旅客对高铁餐饮服务在品质、多元化上有着更高的期盼。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山东济铁旅行服务有限公司针对这一现实情况,积极研发“锁绿”技术,为旅客提供更为优质的餐饮产品。

“锁绿”是山东济铁旅行服务公司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生产车间创新研发的一项工业餐饮生产技术,即锁住食品的健康、营养和色彩。通过“锁绿”技术控制冷链盒饭在二次加热后仍然能够呈现出菜品刚刚出锅时较好的组织状态、表面色彩,达到“形色味”的高度统一,给广大旅客一个更加赏心悦目的饮食体验。

为给旅客呈现更多原汁原味的“家味道”,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一班人将生产车间变为食物研发的实验室,把猪肉、牛肉、鸡肉、鲜鱼、豆类、胡萝卜、莲藕、花菜、卷心菜等食品原材料搬进研发室,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谨的监控进行了大量的“锁绿”实验,对每种菜品的色泽、营养成分进行深入研究,结合食品原材料特点为每一种营养餐的配料、加工、烹饪都量身制定了标准。

为做出更好的菜肴,他们邀请了100多名体验者对研发菜品的色香味进行综合评定,同时对体验者进行数据收集和调研,先后30多次对高铁餐的菜品、烹饪、口味进行了改进。

如今,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将“锁绿”技术全面应用到该公司值乘的140对高铁上和高铁营养餐的生产中,菜品包括西兰花、杏鲍菇、白菜、青豆等。他们不断利用生产技术的突破带动营养餐种类的持续更新和菜品工艺的迭代改进。相对于“锁绿”技术应用前,目前各线路高铁营养餐销售整体向好,普遍提升7.8%到13%的消费量。实践表明,“锁绿”技术带来的菜品质量再升级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欢迎。

“锁绿”技术自诞生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与肯定。2015年,山东省餐饮协会专家到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进行调研活动,对高铁营养餐的“锁绿”技术给予高度赞赏,并向中国饭店推荐高铁餐饮研发团队组长姜少政为中国高级美食营养师、山东省烹饪协会“最佳厨政明星”。

目前,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不仅将“锁绿”技术广泛应用于高铁冷链餐饮上,而且在拓宽渠道走市场的过程中,创造性地将“锁绿”技术应用于热链餐饮产品生产中,受到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旅行团体等团体的高度称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