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实施普惠降费举措利国利民

2019-06-02 00:2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娜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继4月1日铁路货运降价降费、让利60亿元后,自5月31日起,铁路部门将降低铁路专用线(含专用铁路)代运营代维护(以下简称代运代维)、自备机车货车检修服务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9.4亿元,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9年5月31日  中国新闻网)

铁路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部门,被称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铁路部门实施普惠降费举措,上合中央宏观经济布局之需,下启普通民众日常生计之福,是利国利民的好举措。

实施普惠降费举措,有利于降低社会物流成本。自5月31日起,铁路部门降低检修服务费用,对货运量较大、货物发送增幅较高的专用线企业,按“多发货少交费”的原则进一步降费。此举措,既落实了中央关于减税降费的部署要求,又促进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切实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减轻企业负担。

实施普惠降费举措,有助于提高铁路货运市场竞争力。随着改革开放,市场经济的引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大大地促进了运输市场的繁荣,各种运输方式的激烈竞争,给中国的铁路货运带来了新的挑战。铁路有关费用的取消和降低,利于提高市场竞争力,吸引更多的货流回归价格适宜的铁路运输。

实施普惠降费举措,有益于提升铁路货运服务质量。在市场经济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并且随着铁路货运的发展,其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也逐渐显现出来。面对这种现状,铁路部门降低货运费用,能够大大弥补不足和缺陷,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完善服务理念,从而提升铁路货运服务质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振兴之路上结出累累硕果。(杨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