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领航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2019-06-02 00:2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今年5月份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在各项工作的部署中,乘势而上,勇攀高峰。以“全员大战红五月交出靓丽成绩单”的坚定信念,在党政的坚强领导下,分段领导带领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取得了上半年安全生产经营的新胜利。

该分段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大力宣传弘扬劳模精神;狠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入防洪期间,干部轮流值班,帮助各区域解决生产工作中的难题。成立“党员干部突击队”,扎实开展生产指标、环境治理等攻关,积极营造全员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党规党纪基础知识学习,等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下基层系列活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通过各项措施的实施,为安全生产注入活力。该单位全员合力,士气高涨。

该分段规范现场作业人员站位,有效控制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持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层层落实,形成隐患检查、整改。紧盯重点设备、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持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房建设备等专项排查治理以及三大危险源专项整治;扎实开展防暑降温专项检查等,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运用精益设备管理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效能诊断,运用精益工具开展现状分析,挖掘基础管理、工艺、技术上的短板。各岗位人员精心操作,加强设备点检维护,减少设备故障率,利用停炉停机期间,见缝插针,处理设备隐患,落实设备检修时间和检修质量,提高设备作业率,实现设备的“无故障运行,全计划维修”。同时,充分发挥技术人员专业优势,为生产安全高效运行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