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达坂山上的守护者

2019-06-01 08:5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达坂山位于青海省大通与门源两县的交界处,乃祁连山脉之一脉,山势陡峭,道路坡大弯急,素有“鬼门关”之称。然而,有一群人坚持不懈地在达坂山上检修隧道设备,守护着铁路运行的安全。

严文全是这一群人中最平凡的代表,他是西宁工务段兰新客专海东西路桥车间大通西路桥工区的一名汽车驾驶员。今年54岁的他两鬓早已泛起银白,已在“鬼门关”奋斗了1000多个日日夜夜。他每天的工作是在晚上“天窗”点前后,将桥隧工安全送达作业现场,再安全接回驻地。2014年兰新客专海东西路桥车间成立之后,他就担任大通西路桥工区的汽车驾驶员。高铁的“天窗”点都是在0时50分至4时50分,而从工区出发一般是前一天22时左右,翻山需要2小时,来回就是4个多小时。

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农历大年初三,下着大雪,0时他开工程车载着10名职工去作业地点。翻越达坂山时道路结冰、车体打滑,只能用1档、2档缓慢行驶。“在转弯处,迎面一辆开着远光灯的大卡车飞驰而来,当时我死死握紧方向盘,就这样一直坚持到目的地,下车时发现手中全是汗。回头想想真是后怕,我手中握着的不仅仅是方向盘,更是这些兄弟们的安全啊1

汽车驾驶员本就是一份劳神费力的工作,工作时间披星戴月,工作特点周而复始。高强度的体力付出和高度的精神集中让人容易懈怠,更何况是在夜晚驶过被称为“鬼门关”的达坂山呢!严文全始终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作为日常工作的标准。

日落而往,日出而归。有这么一个人、一辆车,载着一群桥隧工在达坂山的路上奋勇前行。党敏嘉

编后 平凡的工作有着不平凡的责任。在1000多个日夜中,年过半百的严文全严守职责、踏实做事、专注谨慎,在山势陡峭的“鬼门关”安全往返。每一点耐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每一份专注都是对工友的责任,他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高原上检修设备的职工筑起了安全的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