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雨为令科学防洪

2019-05-31 16: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潘麒安

(韩庆潇 潘麒安)5月26日至27日,辽宁盛吉林盛内蒙古自治区等省区大部分城市迎来了大范围降雨。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职工坚守一线,积极应对大范围降水,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沈阳、大连、长春、丹东等工务段严格落实雨中、雨后巡检制度,充分利用卫星云图等科技手段,观云追雨,提前做好各项防范措施。降雨期间,他们实时监测降雨情况,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雨中巡检,重点对管内平改立、山坡落石等薄弱处所加强巡检。同时,他们还安排添乘计划,组织专职人员添乘,及时跟踪雨情、水情、库情变化情况,加强与沿线上游水库管理单位的联系,及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沈阳站、长春站、大连站、长春北站等车站,沈阳、锦州、阜新等车务段的干部职工以雨为令,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应急处置能力强的干部到监控中心监控各站雨情。同时,他们还对防洪关键地段进行作业前巡视,发现险情立即拦停列车、停止调车作业。

沈阳、苏家屯等机务段组织运用干部全部上线添乘,并要求乘务员出勤时提示注意水害地点,加强行车瞭望。同时,他们重点对机车雨刷、走行部防脱部件等部位加强防雨整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