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海口机辆轮渡段技能比武开幕啦

2019-05-31 12: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文:暴陆周 图:刘鸿岐

2019年5月28日上午10:00,海口机辆轮渡段2019年机务、车辆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大学生技术比武,在公司职教科二楼隆重开幕啦。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段长黎巍,段党委书记陈建勋、副段长罗哲群、王峰等领导班子成员,会议由段总工程师徐大能主持召开,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集团组委会裁判员、段工会、段人劳科、车间教培组等工作人员,同时汇集了包括内燃机车钳工、内燃机车司机、动车组司机、货车检车员、红外线维修工5个工种的20余名参赛选手。

在这万物竞秀、欣欣向荣的季节我们迎来了开幕式,会上黎段长结合段里当前的现状和发展机遇给选手们谈了诸多希望:当前段里秉着科教兴段、职教强段的理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围绕在党中央科教兴国、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开展此次段内的技能竞赛。其次随着海口至美兰站间城际列车的开通运营,2019年计划在高铁车间、机务车间培训20名高铁司机和80名内燃机车司机的任务,这对乘务员同志来说是更好的发展机会,与此同时牵引岛内跨海旅客列车的机车也更换了新型HXD1D型电力机车,各车间会加大对关键岗位技术人才的培养,“培养人才的目的是运用,那么检验人才的方式就是竞赛”,高铁车间司机刘莎莎曾在去年全路技能竞赛中获得第14名的优异成绩,给段里赢得极大的荣誉。解放战争时期在延安我们的领导就曾提出窑洞里有马克思主义,那么在今天,在祖国的边陲,在美丽的宝岛海南,我们一样可以打造出属于海铁机务人的铁路工匠。所谓工匠就是精益求精、贵在坚持、从技能工艺标准入手,在平凡的岗位上勇攀高峰。在谈话的最后黎段对选手们提出殷切希望,要不断提高技能,备战集团公司比武,争取拿到省部级以上的优异成绩,为段里争光。听到段里当前的发展机遇和段领导对大家的期望,选手们参赛热情深受鼓舞。

开幕式上,裁判员代表宣誓:“遵守规章,尊重选手,以专业水平保障竞赛的公平、公正、”。选手代表宣誓:“我们将严肃态度、严格作风、服从裁判,将比赛作为技术交流的平台,赛出风格、赛出成绩”。

在参赛选手和与会领导的热烈欢迎中,段党委陈书记宣布:“海口机辆轮渡段2019年机务、车辆专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大学生技术比武”正式开幕。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