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规矩 防腐拒变 ——富铁轨枕公司圆满完成“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9-05-31 12: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艳令 王辉  

5月29日上午10时,在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齐齐哈尔富铁轨枕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轨枕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了《一个失控的项目》《巨额亏损的背后》等警示教育片后,轨枕公司纪委书记王辉对在5月份开展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总结。至此,轨枕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推进公司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强化廉洁教育,提高全体员工廉洁从业的思想意识,富铁轨枕公司认真落实二公司纪委的通知要求,于5月份开展了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助力打造品质二十三局”为主题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

活动伊始,王辉在公司大交班会上及时传达了上级纪委会议精神、相关文件,并对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进程提出了具体要求。公司党委、纪委适时地将此项活动与党组织开展的民主评议党员及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各基层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认真进行组织宣传,查摆可能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自我整改。公司班子成员自觉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对照工作、思想、学习、党建及四风问题,进行认真的剖析,制定了整改措施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哈尔滨瑞达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活动期间将重要岗位管理人员纳入重点宣教对象,有针对性地传达了“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相关文件,并组织党员、干部对《党章》《中国铁建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进行了专项学习,从而使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

在公司党委中心组的学习中,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使公司领导班子认识到在新的市场经济大潮中,在打造品质二十三局的关键时期,在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是非常必要的,这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遵章守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意义重大。在抓好宣传警示的同时,轨枕公司拨出专项资金重新修建了《职工之家》,并专门选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文学经典、历史传记、国学等200余册的图书,让广大职工读好书、有好书读,从而让职工读国学、学经典,弘扬美德,展现一心向善的中华正能量。

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公司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洁警示教育片,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受触动。

在一个月的宣传教育中,公司纪委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利用交班会、支部大会、微信、qq等网络平台进行宣传、教育,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全月共举办廉洁讲座2尝发布廉洁警句12条、推送主题微信3次、观看教育片/微视频3次、开展组织生活会3次、专题党课学习3次、受教育1270余人次。通过宣传教育,强化了公司党员、干部不越底线,不碰红线的廉洁从业意识,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生活工作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