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力抓好暑期职工劳动保护工作

2019-05-30 17:2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保障职工暑期身体健康,自5月下旬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抓好暑期人身安全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暑期职工劳动保护工作。

该段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全力做到思想、组织、措施三落实,人力、物力、防暑物资三到位,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加强对车间和班组在露天、高温、高空作业场所作业的跟班检查和现场作业卡控,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暑期安全问题,积极改善职工暑期工作和生活条件。

该段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利用工作例会、交班会等时机,向干部职工宣讲暑期劳动卫生安全相关知识,使干部职工应熟练掌握中暑前兆的判断、处置和测温常识,提高职工的防暑降温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针对当前正值京九线接触网集中修期间,该段合理组织生产,在作业前筛查作业人员健康情况,布置防暑降温安全卡控措施,对作业人员、单岗人员携带防暑用品、饮品的落实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采取减轻劳动强度、适当增加休息时间、缩短连续作业时间等措施,防止职工在作业过程中发生中暑事件。

此外,该段还加强对职工食堂、宿舍、淋浴设施的管理,合理配置降温设备,切实为职工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证职工能够吃好、睡好、休息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