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廉洁从业 筑牢反腐防线 广州地铁项目党支部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2019-05-30 16:2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金殿勇 陈晓艺 张驰

(孙云达 金殿勇 陈晓艺 张驰)为了培育廉洁从业文化,筑牢反腐思想防线,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组织所属广州地铁18和22号线三工区和五工区、广州地铁21号线12标、广州南站以及广佛环项目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职工违纪违规处分规定》动漫教育片、《巨额亏损的背后》、《家庭腐败警示录》以及大型理论文献纪录片《守望家风》,从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教育,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助力打造品质铁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家庭腐败警示录》描述了家庭腐败的种种现象,通过家庭腐败具体案例,启迪领导干部直面家庭腐败,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通过摘选腐败官员的痛苦忏悔,揭示他们对家庭腐败的认识,对自身堕落的深刻检讨,对受害亲属的深深愧疚,对幸福家庭生活的热切期盼,提醒领导干部切莫蹈其覆辙、误入歧途。

《守望家风》以历代清官廉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当代先进人物典型事例为线索,围绕家风的传承与建设,分别以《家国》《俭廉》《善仁》《孝忠》《传承》为主题,就贯通古今的中国价值与中华精神,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解读,让观众感同家风的价值理性,身受家风文化的熏染,让优秀的家风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深植于灵魂、潜滋于血脉、熔铸于骨髓的基因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项管部党工委要求所属项目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承良好家风,涵养良好作风,推动“一岗双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广州地铁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