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技术、新工艺铸造郑万高铁湖北段首组无砟道岔

2019-05-29 11: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传罡 王新月

5月26日,由中铁三局承建的郑万高铁湖北段首组无砟道岔开始混凝土浇筑,拉开了郑万铁路湖北段无砟道岔全面施工的序幕,无砟道岔的全面施工,为后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中铁三局郑万二标承担郑万高铁沿线东津站、南漳县站、保康县站、神农架站、兴山站、巴东北站6个车站,52组无砟道岔及82组有砟道岔施工任务。本次施工为长达157.2米的42号轨枕埋入式无砟道岔。为保障无砟道岔的高精度、高质量,中铁三局项目经理部精心组织、合理优化施工工序、不断进行创新研究,首次采用智能道岔精调机和无砟道岔混凝土自动化养护系统。

无砟道岔混凝土自动化养护系统由智能监控系统和养护系统构成,智能监控系统由主监控装置、分布式数据采集和控制装置、无线数据收发装置和温湿度传感器组成;养护系统由搭建在混凝土道岔板外部的可弯曲喷淋主管道、设在主管道上的喷洒装置组成。当养护系统中混凝土现浇构件内外温差、混凝土现浇构件表面与养护室内的温差超过临界值时,分布式数据采集和控制装置通过打开或关闭温控加热储水装置和喷洒装置调节养护系统内的温湿度,实现远程智能式混凝土现浇构件的养护,此外,埋入式无砟道岔施工信息追溯装置分为信息追溯芯片、手持终端和信息化处理平台三部分组成,在保证质量的同时,混凝土现场养护实现数据的追溯性。

智能道岔精调机采用伺服电机-减速器-万向传动轴方式实现高程调节所需扭矩,其中,伺服电机控制能够保证调节精度,精度可达0.05mm;万向传动轴可以上下伸缩,能够适应不同高度支撑螺杆的调整。精调作业时,采用精调机和轨检小车嵌套使用方式进行精调,精调软件控制精调动作,全面提升调整精度,为无砟道岔施工精度提供了有力保障。(张传罡 王新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