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6年练就“左右开弓”

2019-05-29 08:4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向塘机务段整备车间技师电焊工张金保左右手都能操作电焊机,不是作秀,而是因为工作需要。练就这身“左右开弓”的本领,他用了26年时间。

刚进入向塘机务段时,张金保还是个菜鸟。为练好电焊技术,他下足了苦功,工作服被烧出一个个洞,浑身上下满是油污泥水,甚至脸还被烧伤,可这些都不能让他退却。每次作业时,他都留心自己的不足之处,细心总结并不断改进。凭着这股犟劲,他的焊接技术不断提升,确保经手的每个部件都严丝合缝。

针对齿轮箱焊缝一次探伤合格率低的问题,张金保独创了“齿轮箱梯形运条螺旋焊接一次成型操作法”,使工作效率提高了2倍,避免了未熔合缺陷的产生,降低了齿轮箱报废率,每年为企业节约成本12万元。

如今,张金保利用业余时间掌握了气焊、气割、手工电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等方法与技术。

胡 景 伍木栋

编后 张金保能够“左右开弓”,并不是因为他是左撇子,而是他通过后天努力不断练习才得来的。特别对于焊接这种精巧活儿,能用一只手熟练干好已经达标,他却能够左右手都运用自如,其中的辛苦定是非比寻常。这种精益求精的追求与实践,令人佩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