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廉洁添新意,支部党旗红——宁波轨道交通通号项目党支部巧用匠心打造基层廉政文化

2019-05-28 19: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霄

近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宁波轨道交通通号项目党支部张贴上墙的廉洁宣传漫画引起当地业主各方的关注,这些漫画、标语个个都创意十足,紧贴施工实际又暗含深刻的廉洁寓意。

党支部书记许振宇介绍,这些漫画都是项目全体党员集思智慧的结晶。根据支部所属项目施工内容,结合宁波城市轨道交通设计特色,创作出的寓意深刻、别出心裁的党风廉政宣传漫画。通过以施工图来影射“廉洁”与“腐败”的政治方向、以接触网影射“腐败红线”不可触碰、以列车轨道影射必须在“廉洁”的道路上坚定行走、以屏蔽门影射必须屏蔽“腐败”的念头、以信号机影射必须遵照“廉洁”的指示弘扬“廉洁”精神……。此外,在走廊的灭火器及垃圾箱上分别加上“面对腐败,群众的火很大”以及“摒弃腐败,共创廉洁项目”的警示语,大力营造廉洁氛围,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紧绷廉洁这根“弦”,不可放松。

党支部利用这种别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宣传,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项目落地生根、向纵深发展,持续激发廉洁正能量,为创建“廉洁工程”“阳光工程”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郝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