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京原铁路电化工程“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

2019-05-28 19:4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旭丹 张丹

5月28日上午,由中铁二局承建的京原铁路石景山南至大涧段电气化改造工程“接触网第一杆”成功组立,标志着京原铁路工程建设进入新阶段。

京原铁路位于北京市西部地区、河北省中部、山西省东北部,是晋煤外运的主要通道之一,本线穿行于太行山区,地形隐蔽,具有重要的国防意义。由于该线路70年代建成使用,技术标准和运输能力已无法满足现代化铁路运输需要。

中铁二局承建的京原铁路石景山南至大涧段电气化改造工程JYDHGZ-SG1标段,正线长度109.579km,主要工程内容包括拆迁及征地、路基、桥涵、隧道、轨道、通信、信号、信息及灾害监测、电力及电力牵引供电、房屋、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大型临时设施和过渡工程。

自4月16日该工程正式开工以来,项目全面实施“质量、安全、工期、环境保护、维护稳定”管理,以标准化管理为手段,以创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为载体,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工程改造完成后,京原铁路的通过能力和运输运营能力将大大增加。(郭旭丹 张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