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密织“护心网”关爱职工健康

2019-05-28 08:4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黄再云

(郭薇娜 黄再云)从5月份开始,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重点运输岗位、高铁一线职工、新职人员等,开展以“身心健康及维护”为主题的职工心理健康活动,进一步强化心理健康工作,呵护职工身心健康,营造和谐稳定环境,保障运输生产安全,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2019年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围绕重点运输岗位、高铁相关一线职工,通过心理评估、健康咨询、知识讲座等形式,帮助职工缓解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促进职工身心健康。二季度至年底,昆明局集团公司将分系统、片区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评估、检查、咨询约6000人次,开展睡眠问题仪器治疗调理约7000人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36场,计划在高铁站段新建1个心理咨询工作室,为推动职工心理健康工作创造条件。

昆明局集团公司将通过加大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和培训力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等举措,更好地帮助职工建立健康心理意识和自我心理调节的科学方法;精心组织心理健康专业人员和团队深入运输生产一线有序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融入职工培训工作中,开设心理健康相关课程;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重点关注青年职工心理健康,将青年之家、团组织活动、联谊活动、日常谈心等充分融入心理咨询、疏导,丰富青年职工精神生活,引导青年职工形成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激发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