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东铁路记忆馆开门迎客

2019-05-28 08:4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时振刚 曲艺伟

(胡艳波 时振刚 曲艺伟)5月18日,恰逢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依托绥芬河百年老站舍布展的中东铁路记忆馆开门迎客,参观者络绎不绝。

中东铁路记忆馆以保留原有建筑特色为原则进行装修设计。高高的蓝色全木结构屋顶,黑色的地砖,原汁原味地再现了俄罗斯建筑风貌。

中东铁路记忆馆使用的绥芬河站老站舍始建于1899年6月,当年是中东铁路最东端的火车站。1903年,这里和中东铁路一起正式通车运营,是百年中东铁路的历史见证。

中东铁路记忆馆占地1200平方米,共展示了1500余张历史图片,分为回望百年历程、传播红色思想、驶入崭新时代等5大板块。展馆内不仅有再现百年前的老站街景和城市风貌的模拟场景,还通过互动投影、全息投影等新技术,让参观者在互动体验中,了解中东铁路史。参观者还可在放映室中欣赏中东铁路专题片,走进“高铁驾驶室”展示区,感受驾驶高铁的惬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