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联合围剿瓦日线汛期安全隐患

2019-05-28 08:4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李海亮

(肖培清 李海亮)5月22日,在安阳综合段管内瓦日线水冶南站,一个由车务、工务、电务、供电、通信、房建等工种职工组成的30余人的防洪抢险队伍紧张有序地堆码装着石子的编织袋、抢卸救援物资、连接信号电路……这是安阳综合段联合六大专业工种开展的一场防洪演练。

进入5月,安阳综合段管内降雨量逐渐增多。他们发挥管内车务、工务、电务、供电、通信、房建六大专业联合优势,积极推行站区防洪一体化管控,通过开展联合防洪应急演练、联合隐患排查、联合巡视抢险等措施,实现防洪工作科学化、集中化、有效化管理。在联合防洪应急演练中,这个段模拟线路堑坡溜坍、接触网立柱裂损、部分光电缆中断等险情,检验调度指挥、抢险物资运输、人员调动等应急处置能力。

在做好应急演练的同时,这个段以站区为单元,组织六大专业人员开展安全隐患联合检查,分专业建立防洪问题库,列出段、车间两级防洪清单,压实防洪责任,堵塞防洪管理漏洞;成立六大专业安全隐患联合检查队和防洪抢险预备队,划分巡查责任区段,明确检查重点,消除防洪盲区;明确防洪抢险启动方案,当水害发生时,由各站站长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及时采取限速、封锁等措施,组织各专业人员按照预案联合抢险。

5月上中旬,这个段共排查出排水沟堵塞、边坡冲沟等安全隐患159个,全部按时整改销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