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造安全千趟机车乘务员

2019-05-28 08:4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陈伟 田野

(韩庆潇 陈伟 田野)“通辽南场,电28751次接近1“电28751次通辽南场下直发4道停车1“电28751次通辽南场下直发4道停车,司机明白15月17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辽机务段通辽运用车间司机刘建军稳稳地将列车停在指定地点,这是他在“百安赛”活动中完成的第1000趟乘务任务。

2018年以来,为逐步提升运输效率、提高经济效益,沈阳局集团公司实施了《机车乘务员管理办法》和《机车乘务员百趟安全正点竞赛实施细则》。根据统一要求,该段把“百安赛”融入安全工作,充分调动机车乘务员的积极性。广大乘务员在运输生产安全上你追我赶,比谁成绩高、比谁贡献大,纷纷为实现千趟而奋力拼搏。

这个段结合牵引区段和乘务制度,细化和完善乘务员“百安赛”竞赛制度和奖惩机制,严格做好每月“百安赛”资料统计、分析、考核、填报等各项工作,做到“一天一考核、一月一公布”,并对达标者及时上榜表彰、奖励,使乘务员对自己的安全趟数心中有数,赶超有目标,增强乘务员的安全责任感和荣誉感,真切感受到“我安全、我受益”。

此外,这个段还与乘务员代表就“百安赛”实施细则执行情况开展座谈,了解机车司机对新细则实施的看法,向乘务员代表认真解读竞赛细则、红线规则,解除大家心中的疑惑。乘务员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严守基本规章,严把运输生产安全关,早日实现安全百趟、千趟,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