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深深,桥梁大机清筛进行中

2019-05-28 08:4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最大410毫米,最小390毫米

5月19日1时58分,成都工务大机段大修清筛施工大通至南充东区间迎来一场新的挑战——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桥梁大机清筛施工。

西南铁路地处四川盆地、云贵高原,属典型的山区铁路,其桥隧比高、黏土路基较多的特点,制约了大型机械在线路设备大修施工中的应用。桥梁的清筛作业也一直是阻碍成都工务大机段实现机械化施工的一大因素。为提高桥梁地段整体施工效率、降低施工成本、减少施工对劳务工队伍的依赖,成都工务大机段全力研究在桥梁地段运用大型养路机械的办法。

通过多次查看桥梁资料及现场调查,该段确定了申家沟双线桥139公里230米至138公里787米处为首次大机清筛试作业地点。该桥为T型梁构造,单跨距离32米,线路枕木底平均厚度为400毫米(最大410毫米,最小390毫米),轨底板距挡砟板内沿宽度均值为1550毫米,线间距为4.4米,挡砟条为L型构造,底面宽度为150毫米,基本符合大机清筛条件。

1时58分,接到封锁命令后,现场施工负责人覃建兵一声令下,施工人员快速上道,龙口作业小组立即开始导槽坑开挖。

2时05分,随着RM80清筛机一声长鸣,大清车组闪亮登常从施工后方站大通站开出后,大清车组经历了34分钟的大区间运行,又在作业现场完成了龙口对位、接链准备等准备工作。各作业组伴随机器的轰鸣声有序推进,桥枕下的石砟连同泥浆、碎砟弃土被一并挖起并通过上升导槽被送进振动筛内进行筛分。筛分后的洁净道砟被直接回填到轨枕下枕盒内,以保证安全用砟,整个作业流程十分顺畅。

“大家都打起精神,注意安全,严格按标作业,保证施工安全质量,记录好问题,总结好经验。”在施工现场,该段大修清筛二车间党支部书记付招兴对重点人员进行叮嘱,同时实时了解现场作业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施工现场虽然尘土飞扬但秩序井然,清筛、捣固、动态石砟……各项施工作业快速推进。

3时26分,大机桥梁试作业停车恢复线路,实现了47分钟内完成大机清筛156米的施工目标,此次桥梁大机清筛施工圆满完成。

吴正琪 何 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