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抠姐”高文敏

2019-05-28 08: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师傅,你真棒!利用一个下侧门导板座能节省十几元呢,积少成多呀15月13日8时,太原北车辆段段修车库内,40岁的女材料员高文敏对熔接工刘玉林连声夸赞道。

此时,在库内一辆段修货车旁,刘玉林已经用铆枪把旧的下侧门导板座内的残余螺丝冲出来,紧接着用砂轮机打磨螺丝孔周边的毛刺。如此,这个导板座可以装到车上再使用且不影响车辆质量和安全。

高文敏所在的检修车间承担货车段修修程任务,负责修理的破损车较多,消耗的材料配件用量大。为使材料配件消耗可控又保证检修质量,她将180多种必消耗配件、不同车况不同消耗配件,以及不常用的消耗配件做了详细统计,便于随时针对车型车况掌握作业现场消耗支出情况。

每天早晨和中午开工时间一到,她就来到检修库查看待修车辆,并登记股道、台位、车号、车况等,做到心中有数,杜绝了领料人开票时多领、超领、囤积材料配件的情况。

担任材料核算员10多年,工友们对高文敏的爱称由“抠妹子”变成了“抠姐”。她不单是对检修车的材料配件“抠”,对车间办公用品也“抠”,当有人从段里领回时,她都要过数、装车、入库,领用时履行签字手续,之后还要追踪使用情况。

在“抠姐”的带动影响下,节支降耗的好习惯在太原北车辆段检修车间蔚然成风。高文敏也多次获得“北辆之星”及段局级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梁俊生 马永春

编后 从“抠妹子”变成“抠姐”,材料核算员高文敏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成为太原北车辆段检修车间节支降耗的标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今,节支降耗的好习惯已在太原北车辆段检修车间蔚然成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