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XQXN-4标隧道板块累计掘进突破9000大关

2019-05-27 18:4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孚

江西石城5月27日讯(王孚 亢泓翔)截止5月25日,中铁二十一局兴泉铁路XQXN-4标管段14座隧道群正洞开挖总计长度突破9000米大关;距上次4月27日开挖8公里,用时26日历天。

该标段管段全长59.3公里,横跨江西宁都县、石城县、福建宁化县。隧道板块主要有省界隧道、枫树下隧道、石城隧道等14座隧道群;其中,省界隧道全长5823米,是石城至宁化段最长的隧道,也是该标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隧址位于江西赣州市石城县与福建三明市宁化县之间,横穿赣闽两省武夷山系的崇山峻岭。隧道设计为“进口+斜井+出口”开挖方式,分四段式4个作业面分头开挖掘进。2018年11月16日,省界隧道出口段和斜井正式爆破进洞施工。目前,隧道4个作业面累计掘进已突破2100.8米。

除此之外,枫树下隧道进口掘进989.6米,出口掘进382.6米,合计1372.2米;刘家田隧道进口掘进641米,出口778米,合计1419米;石城隧道掘进576.6米。

图1-省界隧道斜井外景。

图2-省界隧道出口外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