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演练要扎实

2019-05-27 07:2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每年入汛前的防洪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中,防洪演练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和必须进行的规定动作。通过开展防洪演练可增强各单位间的协调配合,提升个人实战技能,达到练兵的目的。

通过演练增强防洪责任意识。防洪工作关系到铁路运输安全生产,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从细从严做好准备。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清楚认识到防洪责任,树牢居安思危的风险意识,在汛期保持高度警觉,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遇有险情要能快速反应、快速处置。

通过演练密切站区协调配合。一个站区的车务、工务、电务、车辆、供电等单位,必须形成防洪合力,结成安全责任共同体,共同承担防洪责任和应对风险隐患。各单位应畅通信息、加强联系,通过联合值班提高协调能力,确保突发汛情时能够部门联动,形成强有力的应急处置团队力量。

通过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日常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加强人员和机具的磨合,可以大大提高战斗力,为防洪安全提供保障。只有多练实练,才能真正熟练掌握防洪技巧和技能,从而确保在实际应急处置中能够沉稳应对、平稳度汛。

刊自太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