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跪地6分钟抢救患儿

2019-05-27 07: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苏州站9号站台值班员在吗?G7156次列车上有一名突发疾病的患儿需要下车治疗,收到请回复15月15日19时左右,G7156次列车到达苏州站。苏州站城际一班当班客运值班员黄鹂正在地下出口处检查旅客出站验票工作,这时从对讲机里传来G7156次列车长的求助呼叫。

黄鹂答复完列车长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呼叫9号站台工作人员到达指定车厢,自己也加快步伐赶赴现常

到达现场后,黄鹂发现一名3个月大的婴儿戴着氧气面罩,呼吸急促。据其家人所述,该患儿患有肺炎和先天性心脏玻得知这一情况后,黄鹂第一时间联系服务台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通知车站综控广播寻找医生救助。

120救护人员还未到达车站前,为了确保患儿生命安全,黄鹂在120接线员的指挥下,跪在地上帮助患儿清理口鼻异物,实施了一些简单的急救措施。

6分钟左右,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紧急跑向站台抢救患儿。很快,在120救护人员的护送下,患儿及其家人坐上急救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而此时黄鹂因为长时间跪地救护,双腿麻木,站起来时还差点儿摔倒。面对周围同事和旅客的夸赞,她谦虚地说:“当时也没想太多,就觉得尽自己的力能帮一点是一点。我也是做妈妈的,看到这么小的孩子受那么多苦,就感到特别心疼1

刊自上海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