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备场上的“永动机”

2019-05-27 07:2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D56机车Ⅱ端压缩机真空指示件变红,旁边的油析分离器漏油。”“马上过去处理1

5月5日1时10分,西安机务段检修车间专检专修班组职工李建伟刚从7D21机车上下来,对讲机里又传来报活。从头天晚上接班到现在,李建伟已连续工作5个多小时。尽管疲惫不堪,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拿上工具前往故障点……

二季度调图后,管内机车增多,李建伟和工友们一个夜班要检修20多台机车,加上出库机车报活,大家忙得不可开交。经常,他们20时接到报活走出班组,第二天4时才得空回班组喝口水。

李建伟今年33岁,2007年大学毕业后就到专检专修班组工作。十几年下来,车上车下每个零部件,每条电气线路、气路管路,他都摸得门儿清。上班的时候,他总是穿梭在整备场各个机车之间,不是争分夺秒检修机车配件,就是拿着指导书钻在车里琢磨业务,休息室里基本见不到他的人影儿。时间久了,大伙儿戏称他是整备场上的“永动机”,说他干起工作来总有使不完的劲儿。

3时30分,伙计们干完活已回班组,却迟迟不见李建伟,用对讲机联系,才知道他还窝在车里干活呢。

“我们过来帮你吧,在哪台车上?”“不用了,你们歇歇,我一个人能完成。”

半小时后,还没见李建伟回来,大伙儿就去找他。一上车,大家都惊呆了:压缩机漏油严重,机械间Ⅰ端NP75压缩机旁堆满了棉丝,李建伟正窝在缝隙里一点点清理油污。

“这么大的活儿咋不说一声?”大伙儿赶忙上前帮忙。

干完活回到班组,已是4时30分,李建伟又马不停蹄地记录活件,填票归档……刊自西安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