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找到了,漏泄点找到了”

2019-05-27 07: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注意!3道1分钟漏泄量达8千帕,请大家抓紧时间查找漏泄点。”5月14日22时,昆明东上行始发作业场,昆明北车辆段始发丁班副工长牛永昌,通过对讲机提醒工友。

工友们听到牛永昌的提示,迅速行动起来,逐一排查车辆各类阀体、制动管系等可疑部位。“找到了,漏泄点找到了。”1分钟后,对讲机里传来新职工张兵气喘吁吁的声音。

邻位的何明辉闻讯赶来支援。他先将对讲机声音调小,然后压低身子,钻进故障车辆底部,侧耳倾听,头也顺着“嘶嘶”的异音凑过去。何明辉脱掉手套,用手背去感触漏风,确认故障发生在车辆限压阀和120主阀连接的丁字形法兰接头处。

“紧固一下螺栓看看。”说着,何明辉和张兵一起用扳手把法兰螺栓拧紧,漏泄声已减弱到几乎听不到。“应该没什么问题啦1说完,张兵就要向牛永昌报告。“别急,故障还没有彻底消除,绝不能让车辆带病上路1何明辉说,“看来是密封圈老化导致的,必须更换才行。要是故障在车辆运行途中‘恶化’,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何师傅说得对!绝不能让车辆带病上路,但还来得及吗?”“还有5分钟,应该够了。你去取配件,我拆卸部件。”说完,他们忙碌起来。

4分钟后,故障处理完毕。在进行完风压试验,确认不漏风后,他们才松了口气。

刊自昆明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