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分钟赛跑

2019-05-27 07:2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应急台,一场34道0G92次动车组辅助空气压缩机‘准备未完’灯亮,手动打风无效,距离出库仅有20分钟了15月15日6时15分,应急台接到随车机械师郭蕊的求助电话。“别着急!慢慢说。”值班员周文刚冷静地回答道。

太原车辆段动车组应急台设置在动车调度室,为随车机械师提供远程技术支持,周文刚作为应急台的值班员,深谙快速有效地处置故障对动车组正点出库的重要性。

周文刚通过电话告知郭蕊将辅助风压机旋钮旋至红点位,在这个过程中,周文刚将可能出现的故障原因在脑子里仔细地过了一遍。“重新打开无效。”6时17分,郭蕊在电话里焦急地喊道。“我马上到1周文刚抄起手电,挎上应急处理包匆忙赶往一常

6时22分,周文刚气喘吁吁地赶到0G92次动车组司机室。他麻利地掏出检测工具,查看总风缸压力指针的位置,上下翻阅监控屏,测试相关电路电压,逐个排查辅助空气压缩机的继电器是否出现短路、断线……10分钟过去了,他的额头上渗出细密的汗珠。“应该是4号车厢辅助空气压缩机继电器不能自动吸合了。”周文刚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4号车厢配电柜旁,当他手动闭合辅助空气压缩机继电器后,车下传来马达嗡嗡的启动声,故障排除了。

“辅助空气压缩机继电器吸合力不够,手动旋钮就失效了,以后这个问题要注意。”嘱咐完郭蕊,周文刚擦了擦汗,收拾工具下车。6时35分,随着一短一长两声鸣笛,0G92次动车组正点出库。周文刚望着动车组出库的方向,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刊自太原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