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7标项目部 佛仔格隧道横洞仰拱施工进尺破千

2019-05-26 00:3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志霄

2019年5月17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XQNQ-7标佛仔格隧道横洞,在历经两天两夜的艰难施工后,仰拱衬砌顺利突破1000米。

佛仔格隧道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该隧道长7762米,为特长隧道,其中横洞工区3384米,位于安溪县金谷镇境内,隧道地形起伏较大,洞身多出沟谷,围岩破碎、地质多变,地下水呈涌流状出水,对隧道施工影响较大。

为确保每板仰拱质量及进度达标,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部署:一是在浇筑前,对开挖面各点精心量测、虚渣用心清理,防止倾线等隐患的发生。二是对防水板安装、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工序进行详细检查,以确保浇筑前各项工作满足浇筑条件;三是制订专项技术交底,对施工准备、工艺流程、质量控制、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详细布置,并召开专题会议将交底书下发至施工现场负责人及施工班组人员手中;四是在浇筑过程中,对混凝土浇筑顺序、振捣时间、振捣部位进行严格监控,杜绝仰拱层和填充层一次浇筑,确保仰拱质量达标。五是不断调整和完善作业工法,减少工序循环作业时间,并采取24小时不间断循环施工作业,确保每板仰拱作业时间达标。

此次隧道仰拱衬砌施工破千,是对项目部全体员工的极大鼓舞,更是对项目前期工作的有力肯定。项目部全体员工将马不停蹄,持续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企业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加快隧道、桥梁、路基等的施工,为确保2019年度生产计划的顺利完成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