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开展轨道车起复应急演练

2019-05-22 22:3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佩玉

为进一步强化施工应急队伍的管理,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5月2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组织轨道车车组人员在成昆铁路米攀段丙谷东站开展轨道车起复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15时,在车队长对演练步骤、人员分工、操作安全注意事项等要点部署完成后,轨道车起复应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轨道车已偏离轨道行驶,请迅速组织力量营救”,在接到列车脱轨突然事故信号后,轨道车司乘人员按照救援方案,准确上报事故信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轨道车起复救援,以熟练的操作水平对轨道车进行了修复,使轨道车在最短时间修复完成,重新投入到施工作业过程中。演练完成后,负责人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以提高轨道车司乘人员对起复工具的应用及操作能力为主,同时也增强了对紧急事故的救援和综合反应能力,达到了防事故、练应急、宣安全、强意识的目的,为成昆铁路米攀段“四电”工程的安全竣工打下坚实基础!(李佩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