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动车乘务员单手举起了爱心和责任

2019-05-20 19:1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瑾怡 胡红霞

(周瑾怡 胡红霞)  2019年5月19日8点30分,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客运段担当从汉口开往上海虹桥D3012次列车刚从汉口站开车,列车员何燕婷发现6车15A座席上有一位年轻的妈妈正抱着一名正在打点滴的宝宝。

出于一种职业的敏感性,何燕婷马虎不得,立即向列车长刘娇汇报了车厢里出现孩子打点滴这一情况。刘娇立即赶到6号车厢,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

刘娇了解到了宝宝为啥要打点滴的。原来,这名年轻的妈妈名叫姓何,今年28岁,这次乘坐动车,就是带着生病的宝宝张宇豪赶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准备做手术。

宇豪宝宝已经虽然三个月大,但是,宝宝一出生就患有高胰岛素低血糖血症,显得十分可伶。孩子手上打的点滴就是胰岛素,而为了孩子的病情需要,妈妈何女士也熟练掌握了注射胰岛素这一技能,以便不时之需。何女士这次坐动车是到上海去做手术,同行的还有宇豪宝宝的奶奶和外婆,希望列车工作人员能帮忙联系到救护车到站台来接孩子。

刘娇了解到情况后,马上要乘务员广播找医生寻求帮助,希望宇豪宝宝在列车上的这段时间内能有医务人员在一旁照顾。同时刘娇立即与上海虹桥火车站取得联系,确保救护车及时到达站台。

一路上,刘娇每过一两站就过去看看宇豪宝宝打点滴的情况,询问宝宝的妈妈有没有什么需要,非常关心宝宝的身体状况,并嘱咐列车员何燕婷每站开车巡视车厢时都要重点观察看看宝宝的情况,还给老人送水,告诉动车到站的时间等相关信息。

一路关爱一路情。14点22分,D3012次列车准时到达上海虹桥站,而救护车早已在车站等候。看到孩子的手背上有回血,何燕婷赶紧举起了胰岛素瓶,单手举起了爱心和责任。

宇豪妈妈对列车工作人员的热心与周到的服务表示十分感谢,何女士一路上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一路都是热心人的帮扶。

微信图片_20190520122207.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