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离开通运营又近一步

2019-05-20 08:34: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刘芷晴 陈伦

(朱进军 刘芷晴 陈伦)5月15日7时,一列试验动车组列车到达潮汕站,宣告此次潮汕站改造I级施工圆满完成,潮汕站已基本具备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接入杭州至深圳铁路的条件,标志着梅州至潮汕铁路离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

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北起广东省梅州市,南至广东省潮州市,在潮汕站与杭深铁路相连接,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正线全长122.412公里。

潮汕站位于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是杭深铁路在粤东地区重要客运集散高铁站。本次站改施工是对潮汕站的道岔、通信、信号、接触网等设备进行改造,使之具备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引入杭深铁路的条件。

据悉,此次站改工程为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梅汕铁路项目部2019年首次I级施工,封锁施工从5月14日22时35分持续到5月15日3时,长达4个多小时,参与“四电”专业施工人数达500余人。

为保证此次I级施工顺利完成,前期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梅汕铁路项目部所有参建人员以及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惠州电务段、惠州工务段等单位职工利用夜间封闭点施工,见缝插针、昼夜奋战保进度。在阴雨连绵的梅雨季,他们克服“天窗”点施工时间短、交叉施工多等不利因素,顺利完成了此次I级施工的前期工程施工任务。

潮汕站改工程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既有线高铁站改工程,也是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的控制性工程。此次施工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高潮汕站的运营能力,使新建梅州至潮汕铁路基本具备接入杭深铁路的条件,为随后的联调联试和开通运营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