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列车上党旗飘扬

2019-05-20 08:3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增乐 潘世炜

(莫育杰 韦增乐 潘世炜)近日,为全面加强高铁乘务领域党的建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往返于南宁东至北京西间的G422、G421次列车上成立管内首个高铁乘务党支部。高铁乘务党支部肩负着让党旗飘扬在高铁列车上的重任,时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高铁乘务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确保实现高铁行车安全更稳、服务质量更高、应急处置更有力。

高铁乘务党支部由列车上客运、公安、车辆、机务、餐饮、保洁系统值乘人员中的党员组成,被形象地称为“流动的战斗堡垒”。当前,南宁局集团公司负责高铁乘务的相关单位有南宁客运段、南宁机务段、南宁车辆段等7家单位,共有高铁乘务职工3462人,其中党员425人,占职工总数的12.3%。

高铁乘务党支部建设涉及单位广、专业多。高铁乘务党支部成立前期,南宁局集团公司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跟班写实、现场了解、电话交流等方式,对高铁乘务党支部建设的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他们结合管内高铁乘务领域的实际,着重突出“便捷、实用、实效”的原则,积极探索创新高铁乘务党支部的设置形式、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有序推进高铁乘务党支部建设。

在此基础上,南宁局集团公司党委积极探索“高铁乘务党支部+”管理模式,实行派驻党建联络员制度,推行优秀年轻大学毕业生党员挂职高铁乘务党支部书记、流动岗区创建、党建带团建等,以点带面、先试先行。

运行一段时间后,他们将总结经验、逐步推广,力求在符合条件的列车上组建高铁乘务党支部,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最大限度覆盖高铁乘务领域,为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