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危险时刻冲在前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二分部职工自觉参加山林灭火

2019-05-19 18:3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5月19日,前来丽香铁路项目部检查工作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领导,对日前积极参加当地山火扑救的二分部15名灭火队员,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号召全体员工向他们学习,以无私无畏的拼搏精神,努力完成好丽香铁路建设任务。

日前,云南省丽江市拉市镇南尧村突发山火,火借风势,风助火威,整个南尧村上空迅速被浓烟弥漫。正在这里修建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的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二分部经理谭力,知悉火情后,一面安排人员对工地附近的山林进行巡视,一面迅速组织一支由15名年轻人组成的扑救队伍,携带灭火器材,第一时间赶赴火场,对当地闻讯赶来的扑救队进行支援。

当前正值云南地区干旱季节,极易引发山火。此次山火从南尧村北面的山后漫延而来,火势借着风势迅速扩大。当地消防、警察、森林公安等部门积极采取扑救措施。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二分部15名扑火队员,于天黑之前翻山越岭赶赴火场后,立即与地方灭火指挥部取得联系,统一按照地方灭火指挥部要求,加入到扑救大军中。队员们在滚滚浓烟中,与地方扑救队伍一起,冒着生命危险砍伐树木,开辟隔离带,清理易燃物。他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不畏艰险、敢于担当、奋勇争先、共赴时艰的大无畏精神,以青年突击队员的使命要求自己,关键时刻冲在前面,拼在前面。夜幕降临后,浓烟呛得大家呼吸困难,方向更加难以分辨。为将山火阻挡在隔离带以北,确保山火不再继续向南漫延,队员们一面积极开辟隔离带,一面做好安全防护,保证大家人身安全。

早上6点,经过全体扑救人员整整一夜的奋战,最终将山火成功阻挡在了隔离带以北的山腰间。并在专业扑救队伍的奋力扑救下,山火得以顺利扑灭。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二分部,因为自觉积极参与扑救山火,受到了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赞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