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匠讲坛”走进车间班组

2019-05-18 08:4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张汝峰 刘鹏 刘宏

(刘毅华 张汝峰 刘鹏 刘宏)连日来,青岛供电段深入开展“工匠讲坛”活动,与“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组织劳模、工匠到一线班组、集中修现场,利用工余时间进行业务讲解、技术指导、经验分享,帮助职工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该段高级技师史伟作为“工匠讲坛”第一期主讲人,来到青岛变配电检修工区。他通过现身说法,为大家讲述自己通过学习钻研,从一名“门外汉”逐步成长为供电检修技术骨干的心路历程,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解了牵引供电设备的特点及常见故障的处理办法。“技术‘大咖’亲自来到工区,现场讲解知识,手把手指导技术,还解决了不少集中修遇到的新问题,真是太好了1电力工白枫参加完“工匠讲坛”后感触颇深。

“工匠讲坛”把课堂搬到一线班组、集中修现场,解决了供电段点多线长、集中学习困难的问题,使学、练、干相互促进,帮助青年职工更快、更全面地掌握专业技能。此外,该段还现场录制“工匠讲坛”视频,组织职工休息时间利用投影仪观看,加深记忆;成立干部培训夜校,开设安全管理、牵引供电、电力设备和作业车4门课程,组织车间班组和专业科室管理人员每周一晚上进行2小时的业务学习;创作微视频《梦想在路上》,印发文化海报,制作主题图文作品,利用段“一键直达”系统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推送,将活动推向深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