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信号机做“眼保健操”

2019-05-18 08:4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4日1时,钦州电务段防城港北高铁综合维修工区刘明松和工友刘晓东正在防城港北站进行信号机检修作业。

“铁路信号机不同颜色的灯位显示了前方轨道的路况,可以说信号机就是列车的眼睛。”刘明松说。“给信号机检修就像是给它做眼保健操。”刘晓东打趣道。每次检修信号机时,他们都如同呵护自己的眼睛一样认真细致地测量数据、检查灯位显示是否无误,确保设备正常运作。

借着头灯光,刘明松用棉纱仔细擦拭信号机表面的灰尘,随后打开信号机箱盒,检查“心脏”部位。“不好,箱盒底部有积水1他心里一紧。积水如果不及时排净会影响设备使用,为找到渗水口,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刘明松和刘晓东凑在箱盒旁,来回合上箱盖,对比重合的水迹寻找渗水原因。

“天窗”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两人的动作明显加快了起来。现在正是雨季,如果不封堵好渗水口,几场大雨就可能淹没电灯单元,导致信号机灭灯。

“找到了1刘晓东突然高兴地喊道,指向环绕在箱盖上、毫不起眼的一小截黑胶盘根。只见本应结实的盘根在他手指的按压下立即塌陷下去,还有水滴向外渗出。“原来是盘根侵蚀老化了啊1刘明松也松了一口气。

更换盘根并清理完积水后,他们争分夺秒测量数据、试验主副灯丝切换报警。黑夜中,两人很快就完成了这架信号机的检修保养,向下一架走去……

莫育杰 封荣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