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员大讨论向作业陋习开刀

2019-05-18 08:4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韦晓妮

本报柳州5月17日电(韦晓妮)进入二季度以来,柳州机务段开展“摒弃不良作业习惯,增强作业标准执行力”专项整治活动,瞄准作业中的坏习惯,从思想教育、标准纠偏、培训考试、环境保障、督察考核等方面合力出击,形成围歼态势,用标准保质量,向执行要安全。

该段梳理典型案例制作成视频课件,组织全段11个车间的161个班组重点围绕不良作业习惯的危害及相关防控措施开展全员大讨论,并利用形势宣讲、业务培训、添乘指导、跟班写实等时机,对不良习惯关键人和新职人员进行覆盖式谈心帮促,促使职工理解规章流程的设计初衷,增强执行作业标准的意识,并常态化组织职工参与作业标准找茬纠偏,确保作业标准贴合现场实际。

他们以每月戒除5个不良作业习惯为阶段目标,每一阶段均按谈心帮教承诺整改、追踪分析考察效果、问题再犯公开检讨、整改不力离岗培训流程推进;依据监控记录数据分析、机车视频分析和现场检查实施日分析、周通报、月核验,并将追踪分析结果纳入管理人员月度绩效考评。

该段开展“精益化工位我包保我参与”活动,着力从职场环境、工装工具配备及使用、配件运送、台账记录、现场标识等环节入手改善条件。他们还在确保视频监控装置覆盖关键作业场所的基础上逐步增补摄像头,促使职工严格按标准作业。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段组织讨论82场,曝光有不良作业习惯的职工26人,为非正常提示卡和作业指导书纠错22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