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管齐下迎战高原沙尘

2019-05-18 08:4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蔡建庭

(赵风斌 蔡建庭)5月12日开始,青藏高原连续出现大风扬沙和降温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1000米。为及时消除沙尘隐患、确保行车安全,西宁东车辆段多管齐下,应对恶劣天气给行车安全带来的影响。

该段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对大风扬沙天气对职工作业、设备质量、车辆运行可能造成的各种安全风险进行全面预想预判,并迅速成立段、车间两级安全领导小组,要求值班干部24小时到岗到位,对出现的各种风险及时进行指导化解。

针对沙尘天气下现场作业质量容易出现下滑的实际,该段通过包保检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现场的安全盯控,要求外出作业人员、现场检车员、随车机械师严格服从行车组织,有序进行车辆技术检查;作业过程中随时与调度人员保持联系,确保人身安全。

该段将脱轨器、5T系统轨边设备、受电弓等设备作为检查盯控重点,对受电弓风管路、碳滑板的接点沙尘及时予以清除,并对滞留停放于段内、拉萨西列检临修库车辆的防溜措施进行地毯式排查,保证沙尘天气下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