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五局成昆项目举办群安员培训暨受聘仪式

2019-05-18 01:2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五局成昆铁路项目部 王登科

为进一步强化群安队伍建设,助力安全生产监管,使群安工作持续有效开展,5月15日,成昆铁路项目举办群安员聘任仪式,14名经培训合格新聘群安员光荣上岗。在受聘仪式前,项目部对新聘群安员进行岗位意义、安全职责、日常工作等内容的专项培训,并颁发了聘书、工作手册和安全隐患排查记录本。

项目部组织群安员系统学习了局、公司以及项目制定下发的群安员管理文件,明确了群安员日常管理、考核管理以及工作方法;并就如何识别、排查各类安全危险源和安全隐患、督促现场作业人员切实做好劳动保护以及高空作业、临边防护、用电安全、特种作业等工作内容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群安员一是要认真履责,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安全管理工作各项规定,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有效发挥职能作用;二是认真学习业务技能知识,结合群安员工作要求,努力提升现场排查隐患、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的工作能力,三是强化现场安全工作管控力度和做好现场安全检查,发现各类隐患要及时有效处置,有效规避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日常工作要尽职尽责;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开展工作要敢于说“不”,为项目施工生产构筑一道强有力的安全屏障。

成昆铁路项目位于小凉山地区,全长22.479km,其中隧道21.302km/2座,占线路比重94.76%,沿线地理环境恶劣,地质条件复杂、地质灾害频发,交通道路狭窄,长大隧道、低瓦斯隧道与高墩桥梁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极高。为切实抓好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工作,项目部在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红线管理的同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群防群治”的工作原则,以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活动为载体,加强两个坚持、两个强化的“2+2”管理全面提升群安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群安员安全监督职能,为项目部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中铁五局成昆铁路项目部 王登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