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中兰客专项目 “建帮扶”助力地方脱贫

2019-05-18 01: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娜 阿继朝

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是国家精准扶贫县,近日,中铁七局郑州公司中兰客专项目已与所在地甘肃兰州市永登县树屏镇刘家湾村的18家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了用工协议,并安排了30余名当地贫困村民在项目部工作。该项目部坚持以党建引领助力地方脱贫攻坚,通过“三突出”开展“建帮扶”工作,得到了当地村委会以及广大村民的赞扬,真正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责任。

突出党建引领。中兰客专项目部党支部与刘家湾村党支部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共建活动,突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有力推进扶贫工作。双方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争当扶贫先锋”活动,携手走家串户宣传扶贫项目优势,积极向村民宣传扶贫方针和政策,共举办微党课12场,帮扶人员到户宣讲50余次,激发了群众脱贫的动力。项目部设2名党员为“建帮扶”负责人,与村贫困户“结对子”,帮助和引导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充分发挥了党员在政策宣传、项目扶持中的积极作用,帮助刘家湾村建档立卡户拔穷根、摘穷帽,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突出制度建设。“建帮扶”制度建设是开展扶贫攻坚的重要基础,根据上级印发的《关于协助甘肃省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做好“建帮扶”工作的通知》,项目部坚持制度建设与工作密切联系,成立项目部扶贫小组,建立购买地材与农产品台账,建立建档立卡户信息台账,建立关于“建帮扶”工作管理办法,实现专人上报、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

突出践诺成效。中兰客专项目部在“建帮扶”工作中注重实效,杜绝空喊口号,将“建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形成看得见、注时效的工作机制。自开展“建帮扶”工作以来,项目部多次与业主和指挥部沟通协商,通过全体村民大会等形势,及时了解刘家湾村的劳动力现状,积极与当地建档立卡户达成用工协议,解决建档立卡户的工作需求,同时与当地地材、农贸单位达成地材与农产品购买意向。截止今年五月,项目部与当地18家建档立卡户达成就业意向,安排30余人在项目部驻地以及施工现场进行工作,积极吸纳当地闲置劳动力,实现精准扶贫;购买当地沙石料、粉煤灰共计35万方,购买农产品、羊肉牛肉共计15万元,项目部与甘肃省永登县一家服装厂达成定做购买工装协议,助力当地脱贫。由于刘家湾村常年干旱,项目部进场后,践行“要想富,先修路”,疏通刘家湾河道,在河道修筑便桥2座,运用大型机械修筑村道路6.8千米,形成了扶贫与工程施工互相促进、相互推进的双赢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