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践行全国公安会议重要讲话精神——邹清林警组民警热心归还旅客遗失挎包

2019-05-17 22:5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华龙

viewfile.jpeg

5月18日消息,5月16日10时05分在河南省南阳市南阳火车站邹清林警组民警钟发扬在安检口执勤时,发现安检仪上发现一个黑色男士胸包无人认领,开包检查后,内装现金800余元以及驾驶证等证件若干。

民警钟发扬告诉记者,他经常遇到此类情况,此时丢包的旅客要么还没有发现,要么是很着急的寻找中,所以发现此情况后的半小时是工作黄金时段,不然旅客可能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乘车离开,于是民警先让辅警通知车站进行广播,自己到候车厅寻找失主。

20分钟后,民警钟发扬在候车厅找到失主杨先生,如果不是听到民警在候车厅的询问声,杨先生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挎包丢失,当民警把挎包拿到他面前时他才恍然大悟,民警钟发扬与失主杨先生核实挎包物品无误后及时归还。邹清林警组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出门乘车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财物丢失或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如不慎丢失请尽快报警。

邹清林警组是以国家二级英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邹清林名字命名的警组,(邹清林,男,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公安处南阳车站派出所民警,24年救助108名流浪儿)在工作和生活中邹清林警组每一位同志都在向其学习,传承他“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职业本色和“视人民为亲人”的朴素情怀,奉献爱心,真诚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