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润心田 润物有声 兰州生活段党委携手兰州碧桂园国际学校组织开展助学联谊活动

2019-05-17 22:5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红懋 赵静

本报讯 ( 张红懋 赵静)“感谢此次铁路与我们学校组织了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走进大山,感受到了国家扶贫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自己勤奋学习、报效国家的信心决心,以后我会更多的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尽我所能,帮助我能帮助的人。”兰州碧桂园国际学校学生辛宜倍说道。

5月15日早晨9点30分,150多名兰州碧桂园国际学校的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沿着7公里蜿蜒的山路从山下徒步至当天的扶贫活动目的地东梁村小学,此次大型扶贫爱心捐赠活动由兰州生活段党委联合兰州碧桂园国际学校、兰州“爱心妈妈团”等社会爱心团体共同筹办。

为提振群众脱贫精气神,该活动以“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精神为着力点,通过外教现场教学、走访看望贫困户、爱心捐赠助学及文艺联欢等活动不仅给东梁小学的学生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而且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此次活动助学帮扶贫困生甄志涛的母亲激动的说“因为有了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多方面的帮助和兰州碧桂园学校的爱心捐赠,我的儿子能够安心读书,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真得是非常感动,不知道怎么表达。”

扶贫助学,温暖的是人心,点燃的是希望,激发的是内生动力。据了解,兰州生活段党委自今年以来,积极响应集团公司扶贫号召,聚焦中心任务,全面宣传落实扶贫政策措施,为助推精准扶贫,签订了党建帮结队帮扶协议,将东梁村作为党建联系点,多次走访东梁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确定了党建扶贫、消费扶贫、特殊困难家庭帮扶、文化扶贫等帮扶措施。同时将段党委作为精准扶贫的“宣传站”,以点带面,动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及社会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真扶贫、扶真贫”的承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