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轮渡北港整治设备保安全

2019-05-16 18:4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当前正值酷暑,三面环海的铁路北港,气温不断攀升,为确保高温天气港口设备正常运转,杜绝因设备问题而影响航班正常开行,港口开展整治设备保安全活动。

据了解,该港口为保证设备维护保养整治到位,安排车间技术人员联合委外设备维护队伍,认真制定设备维护保养整治方案,对港区各设备落实全面检查。根据方案部署,该港口对客运楼、栈桥设备处所和操作间的降温设备设施开展全面检查,及时维护保养,确保降温设备设施正常运转。

此外,该港口对栈桥设备开展地毯式检查,重点对汽车桥支座、钢丝绳、油缸、动力站等关键设备和处所开展检查整治,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同时对线路的绝缘性、线头和接线排落实检查,杜绝因高温导致线路发生裸露和松动现象,确保了设备安全运转。

另外,该港口还组织对售票系统及周边设备开展全面的检查,及时检修和更换了有故障的设施设备,对计算机进行了杀毒和清理工作,极大的提高了计算机使用效率。

为保证检查期间的人员安全和设备整治到位,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安排专人盯控检查过程,做到防护、监督双到位。对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按“五定”要求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加强观察,跟踪整改过程,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完毕,做到不因设备原因影响安全。通过半个月的设备专项整治,提升了港口设备保安全能力,极大的夯实了港口的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