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患未然,筑起“防汛、防火墙”

2019-05-16 13:3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悦纯 汤铭

“报告指挥长,由于连续暴雨,培风站内C出入口渗水,且雨水即将漫过挡水墙,现场汛情正在扩大,情况紧急,请求支援!请指示1防汛抢险小组田园向指挥长报告现场灾情。“随时汇报现场情况,我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常”指挥长向抢险小组发出指令。 

这是近日中铁八局电务公司第三项目部在成都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培风站“实战”防汛应急演练的一幕。随着一声令下,演练现场的防汛应急救援中心迅捷启动了抢险预案。按照此次演练设定的内容,抢险小组携带救援器材火速奔向现场集结,接水管、抬水泵、搬运沙袋……各项救援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经过项目部各个救援抢险小组共同努力,现场汛情最终得以控制,挡水墙后水位已下降至安全位置。

防汛演练结束后,项目部紧接着组织现场人员展开了消防演练。演练内容包括消防知识现场讲解,施工现场灭火演练等。

通过这次演练,使项目全体作业人员进一步增强了防灾避灾意识、提高了处理汛情与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一旦临灾能够迅速采取应急措施、有序安全撤离,最大限度地减轻水灾、火灾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员工生命财产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