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主动牵线砂里淘金

2019-05-16 08:2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张聪 王英杰

(胡艳波 张聪 王英杰)5月8日,齐齐哈尔站南货场院内,一辆辆装载机正在繁忙地将满地河砂装上列车。自5月2日首列装载54车3600吨河砂的列车从该站始发运往林源,到目前为止,该站已经成功发运河砂4列216车14050吨。

由于地理位置限制,齐齐哈尔站货物品类仅有奶制品、葡萄糖粉及少量粮食,有效货源品类单一,适合铁路整车、集装箱运输的货源少之又少。从今年4月份开始,该站研发分中心人员深入市场开展调研,先后走访了永翔沙尝远洋沙尝明星沙场等8家河砂开采企业,发现齐齐哈尔的河砂市场潜力巨大。

该站从河砂需求地入手,获悉大庆地区是河砂的主要需求地。按照这条线索,他们4次奔赴大庆地区,对接大庆市政府、大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大庆市石油管理局等部门,从终到端开辟市场,找到河砂买家,向其推销齐齐哈尔地区的河砂厂家,确定买卖双方,形成产销链。

该站充分预想运输中的每一个环节,主动牵线涉及运输过程中的企业,通过联系短驳运输公司、到端专用线卸车、装载加固材料以及提供备货场地等环节,测算出全程物流成本,不但解决了运输流程各个环节问题 ,而且让买卖双方和中间运输环节各企业均能得到利益,形成了沙场企业+短驳公路运输公司+铁路运输+收货企业四方联合的整体物流链。

据悉,该站新研发的河砂运输产品本月预计发运12列648车42120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