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桔灯”点亮“丝路”志愿服务

2019-05-15 08: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陈浩

(秦涛 陈浩)近日,一群来自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丝路”志愿者身穿黄马甲忙碌在武昌站人流中,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引导等服务。

据了解,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届时将有大量中外来宾前来。作为城市窗口之一的武昌站主动对接高校、精心选拔,在传统服务品牌“小桔灯”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组建了“丝路”志愿者服务队,为外籍旅客开展精准温馨服务。

“我的祖国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如今,我来到中国学习中文,并有幸成为一名‘丝路’志愿者,感到非常骄傲。”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伊娜达深情地说。

目前,这支“丝路”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语言包括英语、法语、俄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哈萨克语。自5月以来,“丝路”志愿者们已经为1000多名中外旅客提供温馨服务,受到了热烈欢迎。

据武昌站团委书记介绍,通过中外志愿者的现场交流,武昌站志愿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车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外语交流能力进一步提高,更多外籍旅客体验到了武昌站高品质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叫响了“小桔灯”服务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