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西铁工程公司党委多点发力提升“三会一课”质量

2019-05-14 20:3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西铁工程公司党委积极对接党员“三会一课”教育的新需求,组织对“三会一课”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结合短板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检查指导、活化内容形式等方式,打破“三会一课”固有模式,切实提升了“三会一课”质量。

该公司党委围绕“如何增进‘三会一课’教育效果”“如何提高‘三会一课’吸引力”“如何激发党员参与‘三会一课’热情”等课题进行调研。围绕“三会一课”存在的典型问题和具体要求,组织对兼职党支部书记进行业务培训,着力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

该公司党委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对专兼职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党小组长进行“三会一课”业务抽考。按照“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有行动”的工作思路,制定下发了《关于提高“三会一课”质量的指导意见》,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强化了政治引领。

该公司党委有的放矢活化“三会一课”形式,把红色教育、阳光诵读、义务奉献等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会一课”有机融合。把党史知识、理论微课、西铁工程之星典型事迹等纳入学习内容,着力加强“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和管理,增强了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该公司党委每季度开展支部工作平推检查,采取现场旁听、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评价7个党支部“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跟踪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对“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较好的党支部给予表彰,对较差的进行考核,优化竞争态势。(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