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城市建设分公司梅汕项目部 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改政策

2019-05-14 20:3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花

自1979年引进增值税制度以来,增值税一直是中国第一大税种。近年来,中国坚持减税与完善税制并重,通过改革不断向现代增值税制度迈进。

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的适用税率由16%降至13%,将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适用税率由10%降至9%。进一步扩大进项税抵扣范围,完善抵扣链条。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减少因留抵导致的企业资金占压问题,增强税收中性。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各单位关于增值税改革的决策部署,充分了解政策内容,切实享受政策优惠。推进增值税实质性减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城市建设分公司梅汕项目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由财务部长陈大雁组织召开相关业务人员学习,广泛宣传税改政策,及时进行了“两梳理一沟通”。一是全面梳理了一般计税项目3月31日之前的增值税纳税义务,并与4月15日前完成了前期的申报纳税。二是全面梳理了各类正在执行的采购合同,准确界定税改前合同执行金额,及时报销4月1日前已履行的经济业务。积极主动与供应商沟通,对4月1日后合同未履行的经济业务按照不含税价格不变,依据实际适用税率调整合同总价,并重新签订补充合同。自新一轮增值税税率调整政策实施以来,梅汕项目部享受到减税优惠。惠及劳务、材料等合同。目前已实现增值税改革的平稳过度。(徐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