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康微课堂”开讲啦

2019-05-14 20:3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炜

“恶劣天气始发前,我们必须对机车的砂量,下沙状态进行检查,运行至观测点时要对机车设定牵引力和实际牵引力发挥进行比较,对机车的牵引性能做到心中有数”

“单机动车前,一定要加载并确认牵引力发挥是否正常,之后再缓解小闸,防止机车溜逸”

进入汛期,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西康线安全隐患陡增,该车间利用外公寓学习会时机,组织车队长及以上管理人员对职工政治学习内容、行车安全关键点、近期典型违章、车间安全防控措施及变化项点等内容进行讲解和学习。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将安全关键、违章原因、防控要求与职工进行讲解和互动,保障学习会效果。

与此同时, 该车间精心打造“西康微课堂”品牌,结合“红五月”主题宣讲系列活动的开展,通过组织西铁楷模、技术能手、业务达人走上讲台进行安全关键及典型事故违章案例的讲解,录制讲解视频,每周制作一期教学课件,在西康线全员钉钉群、微信群进行转发,扩大教学面,促进教学效果。

“以往新丰公寓组织的学习会每天都在组织,但是学习的人少,讲解者水平参差不齐,学习效果有限, 西康微课堂的开辟让劳模走上讲台,让达人展示风采,职工愿意看,学习效果佳”策划者车间主任宋小刚这样解释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