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拳整治“小金库

2019-05-14 08: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科室

(朱进军)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新一轮“小金库”治理工作,出重拳、建机制,努力从根本上消灭“小金库”。

此次“小金库”治理范围覆盖该局集团公司所有部门、单位及各级党工团组织。他们对2017年以来各项经济业务进行全面清查,对查出“小金库”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追溯到以前年度。

4月23日至5月10日为自查阶段,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该局集团公司通过党委巡察、经营审计、财务监察开展重点抽查。

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单位迅速行动,把“小金库”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单位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大力推进“小金库”治理工作。各单位主要领导签订“小金库”治理承诺书,采取班组、车间(科室)、站段、局集团公司等逐级对上承诺的方式,边清理边承诺。

广州局集团公司坚决执行“不以党纪处分代替违法处理”这一严肃纪律,对不是主动交代的问题,一经发现,一律先免职接受组织调查,再决定是否移交纪委监委;对负有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的领导人员和部门负责人,在给予组织处理和经济考核的同时,还必须给予党纪处分。

2017年至2018年查出“小金库”的单位,不仅要对责任人进行处理,而且要从管理制度、工作流程、内部控制等方面深入剖析“小金库”形成原因和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建议,从根源上严防“小金库”复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