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找茬”的小青工

2019-05-14 08: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衡又要受表扬了,他发现了制动梁输送线链板故障。”5月4日10时,安康车辆段设备车间的小刘巡检完设备,脚刚迈进班组就对班组职工说。

张衡是该车间的一名青工,负责检修交叉杆探伤机、钩舌探伤机等20余种关键设备。他虽上班时间不长,但将这些结构复杂、科技含量高的设备保养得“服服帖帖”,就连班组的老师傅都赞赏不已。

当日8时20分,他巡检到制动梁输送线东头时,发现链条内侧沾满油脂的链板状态异样,立刻警觉起来。他蹲下身子晃动了一下链板,似乎马上要脱落。

“这台设备暂时停止使用1他对设备操作人员老王说,然后迅速联系电焊工,将链板焊接在链条上。

“你这小伙子真厉害1见设备恢复了正常运行,老王竖起了大拇指。

张衡还有一个诀窍,就是“听”故障。上个月,他巡检抛丸除锈机,听到设备转动声不对劲,就让工友断开电源,自己钻进抛丸机内部检查,发现抛丸机分丸器叶片破损。经过修复,故障被排除,他及时消除了设备隐患。

“近期,张衡连续发现多起故障和隐患,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巡检作业不是为了检而检,只有‘爱找茬、会找茬、找对茬’,才是真正的目的。”该车间相关负责人对张衡提出表扬,并给予其月度安全奖励。

周道刚 王富平

编后 张衡虽然上班时间不长,但安全意识和工作态度可一点也不输老师傅。他对待隐患不等不靠,对待问题零容忍,这些要素促成了他有能力干好检修工作。在生产一线,需要这样的较真劲头,需要存疑、质疑的态度,只有每台设备安全运行,才能保证运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